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苏鲁两地联手整治涉渔“三无”船舶 维护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秩序
  • 2021年12月07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在连云港、日照两市渔政部门协同支持下,赣榆区和日照市岚山区渔政执法部门在苏鲁交界绣针河沿岸及入海口附近海域,联手开展打击存量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艇)专项执法行动。行动期间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船艇8艘,现场发现并查扣的12条钢质“三无”船舶全部扣港待拆。

日前,在连云港、日照两市渔政部门协同支持下,赣榆区和日照市岚山区渔政执法部门在苏鲁交界绣针河沿岸及入海口附近海域,联手开展打击存量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艇)专项执法行动。行动期间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船艇8艘,现场发现并查扣的12条钢质“三无”船舶全部扣港待拆。

近年来,随着渔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有效开展和“三类船舶”整治的纵深推进,赣榆区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稳定了海洋渔业生产秩序,维护了渔民正当合法权益。尽管如此,仍有少部分涉渔“三无”船舶,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在北纬35度线以北的山东海域跨区违规生产,逃避清理整治、屡查屡犯成为渔政执法监管的难点。

为全面打击涉渔“三无”船舶,赣榆区渔政部门积极与岚山区渔政部门协调,提出了两地加强沟通合作、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初步摸索出一条跨行政区域联合监管处置机制,为下一步建立渔政联合海上执法提供了制度保障。本次行动的开展对全市打击“三无”渔船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维护了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秩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