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唱响主旋律 共建网络文明 连云港举办“好网民”故事分享会
  • 2021年11月02日来源:连云港市委网信办

提要:由连云港市委网信办举办“好网民”故事分享会,通过30余场活动,不断传播新时代网络道德风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强烈共鸣。

“网络文明关系到每一个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做一名网络空间的守护者。”“没想到我们身边就有这么多‘好网民’,他们的事迹让我们感动,要向他们学习!”

由连云港市委网信办举办“好网民”故事分享会,通过30余场活动,不断传播新时代网络道德风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强烈共鸣。

选树典型,组建宣讲队伍。9月份活动正式启动,从网上传播正能量、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参与网络治理及安全维护、编创优秀网络文化产品、普及网络素养教育等方面成效显著、事迹感人的先进基层代表中选拔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辛姝萱、“残运会坐式排球冠军”罗仁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丽萍等7人组成宣讲队伍,奔赴基层进行事迹分享,用身边事身边情感染广大群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深入基层,开展故事分享。活动开展以来,“好网民”代表们以网络访谈、实地宣讲等方式,进入学校、企业、基层社区开展故事分享活动。其中,连云区2020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辛姝萱走进东港中学向400余名师生分享了她的“少年网事”,讲述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我的守岛英雄》《向党青春》《少年强国说》等网络红色传播活动,让家乡的红色故事传播得更远。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校园好网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发出的“少年网络宣言”更是激发了现场师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创新形式,提升影响力。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互联网企业官方微信号、网络自媒体大V等平台,同步开展事迹分享活动,努力将“中国好网民”理念和故事传播到每一个网民,在网上唱响新时代好声音。在赣榆区,“连云港市十佳网络达人”万珊珊、柘汪中心小学优秀教师代表郭从金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事迹分享,并发出关于网络文明倡议,直播活动观看量达到3600余次,点赞量超5.7万次。

“好网民”故事分享会活动启动以来,2万余网民参与其中,进一步激发广大网民的思想共振、情感共鸣。下一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将推动故事分享会进一步走深走实,弘扬网络正能量,在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中深化广大市民网络素养教育,共建网络文明。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