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多举措推进就业创业 5年来港城32万人找到新工作
  • 2021年10月06日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提要:线下市场、乡镇流动招聘、直播互动带岗......近年来,我市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通过搭建平台、完善政策、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为咱们港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线下市场、乡镇流动招聘、直播互动带岗......近年来,我市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通过搭建平台、完善政策、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为咱们港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刘华松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创业者。2016年,开始在港城从事中医蜂疗行业,由于缺少资金又没有市场认可,刘华松遭遇了开头难。此时,市人社部门向他及时伸出了援手。

创业者刘华松:“包括在平台上对我们扶持推广,包括在资金上,团队建设上缺人,帮我招聘、引进人才,都有这方面的支持。资金方面,有贷款的福利,也有创业型津贴的补助,包括我们房租都有。”

刘华松告诉记者,对于有创业意愿、具备创业条件的退伍军人,人社部门都会免费对其进行创业培训,并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不仅如此,人社部门还简化了他们的贷款审批手续。有了资金的支持,再加上人社部门的推广,刘华松的中医馆很快就顺利开业,并慢慢有了自己固定的客户源。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部门的数据统计,近三年来,像刘华松这样申请到创业贷款的共有183人,贷款总额共计2200万元。此外,在就业招聘、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等方面,我市也对退役军人就业给予了大力支持。

除了针对特定人群的就业辅助,我市还积极探索新途径,搭建好企业与求职者的沟通桥梁。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由于人员流动受限,企业招聘、求职者应聘等工作一度暂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就业云平台应运而生。在这个平台上,求职者只需在线填写个人学历、专业、技能特长、岗位意向等基本信息,平台就会通过大数据智能比对筛选功能,及时向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双向精准推送匹配信息。通过这个方式,许多港城市民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云平台的推出,也有效解决了当地企业复产复工的难题。

此外,通过举办残疾人、大学生、民营企业等有针对性的就业专场招聘会,也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求职需求,不仅吸引了本地人前来应聘,也成功吸引了一部分外地返连人员。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