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绿化部门启动美国白蛾灭杀工作预计国庆节假期结束后完成
  • 2021年10月01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期,市区部分树木上零星出现白蛾虫害,市绿化部门巡查发现后立即对市区主次干道和游园等区域的法桐、紫叶李、栾树等绿植实施喷药作业。绿化部门表示,预计将在一周内完成喷药防治工作,消除白蛾隐患。

近期,市区部分树木上零星出现白蛾虫害,市绿化部门巡查发现后立即对市区主次干道和游园等区域的法桐、紫叶李、栾树等绿植实施喷药作业。绿化部门表示,预计将在一周内完成喷药防治工作,消除白蛾隐患。

9月28日下午,家住市区一方山水小区的居民孙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称路边的一棵树上出现小虫,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当天记者赶到了秦东门大街一方山水小区附近,找到了孙先生所说的这棵大树。此树有3米多高,确实肉眼可见枝叶爬满小虫。现场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附近不少居民每天都会从这里经过,最近一段时间,有人发现树木发生了病虫害:“这些小虫不仅吃树叶、产生大量粪便,有时候还会掉在地上,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影响树木生长。”

行道树上的小虫究竟是什么?当天,记者联系了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二处的工作人员李先生,据他介绍,最近绿化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绿化带内的树上生了虫,这些虫正是美国白蛾,绿化部门已经展开喷药防治作业。

李先生表示,9月是美国白蛾的危害期也是防治关键期。近日,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二处已启动了朝阳西路、海宁西路和秦东门大街等主次干道上的法桐、紫叶李、栾树的灭虫工作。当天,记者来到了市区海宁路一处路口,看到两名绿化养护人员正用专业工具给路边的大树喷药。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防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除了主次干道的绿植外,一些游园、广场等区域的绿化苗木也需要采取防治措施,总面积约有100多万平方米,预计国庆节假期结束后将完成本轮喷药灭虫工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