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石梁河水库启动沿线村庄截污治污生态修复工程
  • 2021年09月26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随着刘金村、贾庄村两个示范点建设基本完成,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承建的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已开启对水库沿线多个村庄截污治污工程,以从根本上解决水库污染问题。

日前,随着刘金村、贾庄村两个示范点建设基本完成,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承建的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已开启对水库沿线多个村庄截污治污工程,以从根本上解决水库污染问题。

此次石梁河库区截污治污示范工程主要收集和处理传统农业面源污染、分散式畜禽养殖污染、农村生活污水等类型污染,使得原来直接流入石梁河水库的面源污染经过系统的拦截净化,保障水库水质安全。该工程包含河道的挖清淤、水生植被修复、河岸修整、水系沟通、生态沟渠等工程内容,项目涉及东海县石梁河部分村和赣榆区东窝子村、石沟埃村、马朱孟村、爱国村等8个村落。

目前,刘金村已完成清淤约11000立方米、杉木桩1800米、生态浮床525平方米、拦水坝3道、垃圾截流网3道、栽植水生植物16800平方米、缀花高草地12000平方米;贾庄村已完成清淤约4000立方米、生态浮床94平方米、拦水坝9道、垃圾截流网1道、栽植水生植物5500平方米、缀花高草地4100平方米等。

通过对石梁河水库实施截污治污工程,起到有效的“净化器”作用。目前,两个示范村一改以往臭水沟的恶劣环境,变成了春有花、夏有荫的景观带。接下来,市交通集团正在针对水库沿线多个村庄开展相应截污治污工程,有效解决农村污水无序排放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石梁河水库周边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