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徐圩新区:学党史 强管理 防范风险保安全
  • 2021年09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管理综合水平的关键环节。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简称“186”大队)突出抓好源头治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为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管理综合水平的关键环节。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简称“186”大队)突出抓好源头治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走进“186”大队,“忠诚担当、守土尽责、敬业奉献、保障有力”几个金色大字在红底的衬托下熠熠生辉,闪闪发光。训练场上,身着绿色迷彩服的队员正在训练,体能、医疗、侦检、模拟堵漏、洗消……日复一日,不断挑战着队员的生理和心理极限。

“我们中队每天早上6点开展早操训练,正常工作时间基本上开展一般技术操作训练、装备仪器操作训练、综合体力训练和综合性队列训练。”“186”大队环境污染处置中队陈春说:“在不断的训练中,队员身体素质不断增强,专业素质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得到很好的加强,为‘战之必胜’做好充足的准备。”

“今年来,大队围绕‘开新局、夺首胜、建新功’这一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转化为强大的训练和探索动力,通过人为干预,提前发现事故隐患源点,提早处置,提前准备,更有效地利用新区现有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手段,打破信息孤岛。下一步,大队将建设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统一信息数据,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帮助,抽取有关数据、参数,组建快速反应平台。通过事前对企业运行中的有关压力、温度、可燃气体浓度、现场视频进行人工智能管控分析,达到事前管控,及时预警出动的效果,真正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管控,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当好全省安全生产领域排头兵,为徐圩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筑牢安全保障。”186大队大队长郑大双说。

“186”是一支以危化品救援为主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主要承担执行徐圩新区内危化品事故、生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事故、建筑施工事故、道路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海上搜救和卫生防疫等各类社会风险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大队正朝着国家级危化品综合救援专业队伍这一方向稳步前进,已完成救援能力、装备升级、智能管控等方面的转型升级,进一步补充强化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力量,为连云港石化基地跃升至国内石化基地前列提供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