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生态环境局:我市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 2021年09月0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贯彻落实省环保督察办《关于提醒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函》要求,近日,我市召开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从七个方面进一步梳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巩固整改成效,为迎接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做好充分准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通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情况并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县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为贯彻落实省环保督察办《关于提醒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函》要求,近日,我市召开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从七个方面进一步梳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巩固整改成效,为迎接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做好充分准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通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情况并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县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胡建军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已经成为一项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现党和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心、震慑企业污染违法行为、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在督察高压形势下,要利用最后的时间窗口,抓紧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胡建军强调,节奏要更快,要按照11月底前必须完成的时间节点,倒排进度计划,将任务细化分解到每天,并且留出足够的提前量,防范不可控制因素,确保按时完成。安排要更细,要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而且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案,落实资金保障,不惜一切代价,千方百计整改到位。措施要更硬,水污染防治现在是我市的短板弱项,我们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严控农业面源污染,迅速扭转不利局面。

胡建军强调,销号把关要严格。要严格按照销号管理办法,加强审核把关,从严整改标准,坚决防止“踩线达标”“降标过关”等情况的出现。问题排查要全面。要对所有已整改完成的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回头看”,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认真查摆类似问题。整改成效要明显。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要到位,把整改的范围再扩大一点,从感官上、质量上整改到位。

胡建军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对重点问题进行“回头看”,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场景演练,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争取工作主动,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