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人社局:“三步走”推动改革惠民实事落地见效
  • 2021年09月09日来源:市人社局

提要:为进一步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行动要求,巩固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成效,市机关保险处近期召开全市经办机构主任会,通过“点问题、提要求、给办法”三步走,激发各县区学党史、办实事、促改革、强经办。

为进一步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行动要求,巩固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成效,市机关保险处近期召开全市经办机构主任会,通过“点问题、提要求、给办法”三步走,激发各县区学党史、办实事、促改革、强经办。

一是点问题。聚焦退休中人待遇计发、职业年金资金归集、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等改革惠民实事,将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在会上逐一点评通报;聚焦全市基金风险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二是提要求。围绕改革惠民实事,要求强化资金保障和部门联动,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围绕基金风险防控,要求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查漏补缺强弱项,守护好百姓的“养老钱”。

三是给办法。及时汇总全市落实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省厅请示汇报,推动共性问题的有效解决;及时传达省厅最新政策口径与工作要求,提供处置问题、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

下一步市机关保险处将针对不同县区、不同风险点、不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开展专题调研与督导,促进改革惠民实事在“比学赶超”中攻坚克难、创先争优。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