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文具、手机等开学装备热销 港城开学经济逐步“升温”
  • 2021年08月26日来源:连网

提要:暑假已进入倒计时,为了迎接新学期,眼下,不少家长和孩子们开始着手准备“开学装备”。昨日,记者走访连云港市区多家文具店、数码产品销售店,看到不少家长与学生的身影,开学经济正在逐步“升温”。业内人士表示,开学前为孩子们准备一些“开学装备”可以让孩子拥有开学的“仪式感”,早点进入学习状态。但在选购时还是要保持理性,不应盲目攀比消费。

暑假已进入倒计时,为了迎接新学期,眼下,不少家长和孩子们开始着手准备“开学装备”。昨日,记者走访连云港市区多家文具店、数码产品销售店,看到不少家长与学生的身影,开学经济正在逐步“升温”。业内人士表示,开学前为孩子们准备一些“开学装备”可以让孩子拥有开学的“仪式感”,早点进入学习状态。但在选购时还是要保持理性,不应盲目攀比消费。

中小学生大多采购文具

昨日,记者在市区泰源市场一品牌文具店内看到,不少中小学生和家长正在选购文具,有些家长还专门在家列好了清单过来一次性采购。市民鲁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即将上小学一年级,当天她来帮孩子购买了铅笔、橡皮、自粘书皮等十多种文具,一共花费了100多元。

该店经营者李女士告诉记者,自从8月20日开始,每天都会有不少家长帮孩子购买新学期的文具,这段时间各种笔类、书皮类以及美术用品类销量都不错,从销售情况来看,平均每单的销售额在百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除了实体店购买开学装备外,近两年,不少家长及学生开始网购。昨日,记者在多家购物网站输入“开学”字样后,开学大礼包、开学必备用品等热搜词汇映入眼帘。从图片上看,大都是多种文具的礼盒装,不仅包装精美,总体看上去“颜值”也很高,价位从几十元到二百多元不等。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以来,各种文具的礼盒非常热销,月销量在2000份以上,很多家长不仅给自家孩子选购,还会多选购一套送人,里面包含文具盒、水彩笔、姓名贴等各种文具数十件。

大学生更青睐电子用品

除了学习用品外,不少学生特别是大学生也开始置办手机、笔记本等“装备”,昨日,记者在市区一手机品牌专卖店看到,整个销售区,学生和家长占据“半壁江山”。他们正站在各个手机样机柜台前查看手机的型号,并咨询营业员一些基本问题。

即将上大一的李同告诉记者,她平时比较喜欢拍照和拍摄短视频,因此买手机会优先考虑拍照功能。昨日,她在妈妈的陪同下,选购了一部拍照功能较好的手机,花了5000多元。

该店店长王芳介绍,这段时间的购买主力是即将进入大学的新生。他们热衷选购中高档的手机,其中价格在5000元左右的最受他们欢迎,在选择上,他们除了对手机内存、处理器、拍照等功能有一定的要求外,他们更注重手机使用体验。从今年销售的情况来看,某品牌mate系列的手机销量最好。

此外,随着开学的临近,笔记本电脑、iPad等电子产品也迎来了销售高峰期。与往年不同的是,笔记本电脑和iPad购买群体已不再局限于大学生,近年来,不少中小学生也加入进来。某品牌电脑销售人员王先生介绍,如今不少孩子有在家上网课或上线上兴趣班的需求,因此,近两年,这两样电子产品逐步成为不少孩子的“学习用品”。从销量的情况来看,6000元左右的电脑及3000元左右的iPad销量最好。

业内人士表示,开学前为孩子们准备一些“开学装备”是有必要的,这样也可以让孩子拥有开学的“仪式感”,早点进入学习状态。但在选购时还是要保持理性,家长应该替孩子把好关,要给孩子传递理性的消费观念,不应盲目攀比消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