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内各交通窗口单位共织“防控安全网”
  • 2021年08月03日来源:连网

提要:针对近日来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在省内多地传播的态势,市交通控股集团在交通运输重点场所专项管控、运输防控保障、交通从业人员管控等方面精准施策,统筹市内各交通窗口单位共织“交通防控网”。

针对近日来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在省内多地传播的态势,市交通控股集团在交通运输重点场所专项管控、运输防控保障、交通从业人员管控等方面精准施策,统筹市内各交通窗口单位共织“交通防控网”。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浦汽车客运站看到,进站口工作人员对旅客逐一测温后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持老年机或无手机的乘客无法查验双码的,需登记详细信息方可进站。受疫情影响,近期公路客运旅客人数严重下滑,各站旅客以市内短途为主。候车厅内,旅客均隔席而坐,工作人员反复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严防疫情扩散,连云港市各汽车客运站暂停发往南京、扬州、淮安、宿迁等地的客运班线。

综合客运枢纽是我市的“城市客厅”,人员流动性大。市交通集团对综合客运枢纽地下停车场每天进行4次消杀,重点加强对停车场进出通道、公共卫生间、办公室区、出租车道、人行道、出站口、电梯、旅客大厅及广场等重要区域病毒消杀。为了减少客流聚集、交叉感染,交通集团组织职工志愿者进行客流疏导,帮助旅客快进快出。下一步,综合客运枢纽将增设三台红外线体温测量设备,提高对进出人员体温的监测效率。

“现在已经要求所有出租车不得离开连云港。”昨天上午,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汽服公司出租车事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市区已经设立了5处出租车消毒点,免费为出租车消毒,并为每辆出租车配备了喷壶等消毒设备,要求驾驶员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一律劝阻乘车。出租车驾驶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据了解,市公交集团目前所有公交线路均正常运行,有力保障了市民出行。市公交集团安全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对所有驾驶员早晚测体温,因特殊原因未接种疫苗的驾驶员暂时转岗至其他岗位,本周内对所有驾驶员进行核酸检测。所有乘客都要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乘车,使用现金购票的乘客需要登记详细信息。车辆每班次运营后都要进行消毒,快速公交站台每日多次进行消毒,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