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省连云港市政府投资项目上半年完成超六成
  • 2021年08月02日来源:连网

提要:连日来,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扩建的教学楼(校安工程)正在抓紧时间建设。作为市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新的教学楼总建筑面积约5433平方米,为5层教学楼,设置约30间教室。“目前,新教学楼墙体砌筑完成,已经开始安装门窗和室内装修。相关附属工程即将开始施工。”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副校长刘国文介绍,该教学楼计划今年9月1日投用,预计可以增加1300个学位。

连日来,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扩建的教学楼(校安工程)正在抓紧时间建设。作为市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新的教学楼总建筑面积约5433平方米,为5层教学楼,设置约30间教室。“目前,新教学楼墙体砌筑完成,已经开始安装门窗和室内装修。相关附属工程即将开始施工。”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副校长刘国文介绍,该教学楼计划今年9月1日投用,预计可以增加1300个学位。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进一步加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强化项目跟踪调度,推动各责任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数据显示,上半年市本级政府投资完成情况好于往年同期。1至6月,全市34个项目完成投资10.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4.3%,超序时14.3个百分点。市发改委副主任王龙介绍,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坚持项目推进“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对照年度任务和季度安排,紧盯建设节点抓推进,通过定期通报、现场调研、联合督查等方式,推动项目加快实施,确保建设进度。精准对接保障政府投资项目需求,加强项目建设用地手续办理,强化政策资金支撑,多措并举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市民关心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近日,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新放疗中心已经建成,相关的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市第一人民医院基建科科长胡江介绍,随着肿瘤放疗中心的建成,病患可以就近接受放疗治疗。今年以来,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扩建教学楼(校安工程)、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体工程完成,玉带路、海青路等一批城市道路已建成通车,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机场互通、连云港新机场集疏运道路基本建成,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连云港市)及生态提升项目(一期)加快建设。市发改委投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的建设和投用,将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在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等方面的关键作用。

加快城市短板补齐,优化城市管理水平。“目前,管理用房正在内装,粪便处理车间、转运车间在进行填充墙砌筑,相关设备正在进场安装。”昨日,在海州区新建的环卫基础设施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潘磊指着已经封顶的建筑介绍。在今年安排的政府投资项目中,这样的补短板项目占比较高。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推进的政府投资项目紧紧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突出“量入为出、综合平衡、保障重点”的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围绕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政府投资资金重点投向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管理等公共领域的项目。为了确保这些项目有序推进,我市还加强政府投资计划执行管理,推动市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全程做好项目指导、服务和评估,全面提升政府投资效益。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