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污水处理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 2021年06月2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我市污水处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行业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做好2021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经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统一部署和安排,6月17日、18日组织对城南、恒隆、大浦、墟沟四座污水处理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我市污水处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行业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做好2021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经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统一部署和安排,6月17日、18日组织对城南、恒隆、大浦、墟沟四座污水处理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为严格督查四座污水处理厂“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成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由五位从各单位抽调的安全专家组成。通过查阅台帐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四座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规程及防护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夏季汛期的抢险应急预案和防汛物资准备、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处置等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四座污水处理厂对“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安全工作都较为重视,能够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部署和要求的各项安全工作,但仍存在污水处理设备设施维护保养不及时、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污水处理厂要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闭环处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必须扩散思维、以点代面大力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长效管理,狠抓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当前的安全实际和规律特点,深入预判和应对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为全市污水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安全稳定氛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