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集团工会举办2021年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培训班
  • 2021年06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进一步做好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加强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队伍建设,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6月8日至9日,集团工会在职工之家举办2021年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培训班,27个港口装卸生产一线单位的1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加强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队伍建设,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期间,6月8日至9日,集团工会在职工之家举办2021年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培训班,27个港口装卸生产一线单位的1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严格执行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参培人员都自觉主动地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经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后进入教室,全程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维护了良好的学习秩序。

培训班聘请连云港市劳动保护和职业卫生领域的专家,以及集团安全环保部安全生产主管领导进行授课。老师们讲解了《安全生产法》 、《职业病防治法》等与劳动保护有关的法律法规,结合案例、视频等分析了职业病、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处理方法,分享了劳动保护、隐患排查、班组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工作方法。为保证学习效果,在培训结束前,还针对讲课内容组织学员进行笔试考核,使学员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广大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集团工会一贯重视基层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的业务素质提升工作,每年定期举办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培训,本期培训是自2012年的第十期,十年来累计培训基层班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和骨干1000人次。通过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其在安全生产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各基层单位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