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工业企业发展势头良好 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6.4%
  • 2021年06月04日来源:连网

提要:“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6.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8%、工业用电同比增长20.4%、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39.2%。”这是连云港市统计局和市工信局发布的今年前四月工业数据指标。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卢山表示,这一连串的数据显示,港城工业经济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增长水平,接下来,连云港要牢牢把握工业立市不动摇,坚持高质量的发展路径,确保全市工业经济顺利实现双过半。

“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6.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8%、工业用电同比增长20.4%、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39.2%。”这是连云港市统计局和市工信局发布的今年前四月工业数据指标。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卢山表示,这一连串的数据显示,港城工业经济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增长水平,接下来,连云港要牢牢把握工业立市不动摇,坚持高质量的发展路径,确保全市工业经济顺利实现双过半。

港城工业经济良好的态势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通过一个个龙头项目夯实的。昨日,在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轻烃综合加工利用项目现场,卫星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一阶段工程各装置经投料试生产后已成功产出合格产品,生产运行稳定。卫星石化一期项目是连云港市今年投产运行的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港城培育多年的增长点项目。1至4月份,100个市级新增长点项目已投产62个,新增产值85.4亿元,拉动全市产值增速10.6个百分点。其中26个为新建投产企业,实现产值34亿元;12家企业通过技改扩能产值翻一番以上。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通过排查筛选,建立潜力升规企业培育库,逐月通报完成情况。目前已纳入培育库企业160家,其中40家已入库,累计新增产值超90亿元。

在加快新项目、新企业入库的同时,连云港市规模企业加快深耕市场新需求。“工作面总长360米、总装机功率11200KW、一次性推进长度6000米、峰值运输能力8500吨/小时。”在连云港高新区海州工业园天明集团,天明装备智能化放顶煤变频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项目总工程师如数家珍地道出这些主要技术指标时,笔者才意识到港城企业再次刷新了港城制造新高度。早前,这样的纪录同样是天明集团保持的。2018年,天明集团为国家能源集团神东上湾煤矿8.8米大采高工作面提供了总装机功率6200KW设备。天明集团董事长卢明立表示,该设备是天明集团为陕煤集团千万吨级主力矿井专项定制的,从技术交流、配套设计到最终研发创制成功,不到3个月就完成交付。这表明,经过十几年的耕耘,天明机械依托企业构建的创新平台,已经成为国内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重型矿用车辆等领域创新引领者。如今在港城,像天明集团这样高新技术企业凭借着创新优势,不断开拓市场新需求,赢得市场主动权。数据显示,1至4月份,太平洋、晶海洋、衡所华威等企业产品产量同比提高20%以上。天明高端化纤装备、鹰游纺机后整理设备产量翻番,装备制造行业实现应税销售170.8亿元,增长61.7%。斯尔邦、虹港石化等重点企业产品量价齐升,迪安化工、亚邦染料正式复产,石化行业实现应税销售221.7亿元,增长29.7%。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