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上市公司去年年报披露 净利润近百亿元
  • 2021年05月07日来源:连网

提要:随着年报窗口期关闭,A股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基本披露完毕。在全球疫情背景下的第一个完整年度,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仍然实现正增长,体现出了极强的韧性。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连云港7家A股上市公司和1家港股上市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收入近500亿元,净利润近百亿元,整体业绩情况较好,其中恒瑞医药、翰森制药、联瑞新材、石英股份等连云港多家上市公司表现抢眼。

随着年报窗口期关闭,A股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基本披露完毕。在全球疫情背景下的第一个完整年度,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仍然实现正增长,体现出了极强的韧性。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连云港7家A股上市公司和1家港股上市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收入近500亿元,净利润近百亿元,整体业绩情况较好,其中恒瑞医药、翰森制药、联瑞新材、石英股份等连云港多家上市公司表现抢眼。

七成上市公司盈利,医药、材料、航运企业表现抢眼。数据显示,港城8家上市公司中,共有6家企业实现盈利,占比超过70%,其中盈利超过50亿元企业1家,超20亿元企业1家,过亿元企业4家。在增幅榜上,连云港表现出色,增长超过400%,日出东方、联瑞新材则位居盈利增长率第二、第三,分别为106%和48.49%。从营收来看,恒瑞医药以277.35亿元独占鳌头,比翰森制药86.9亿元领先不少。其中过30亿元的两家企业分别为日出东方和康缘药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丁元奎表示,2020年,我市上市公司基本上抵抗住疫情的影响,骨干企业保持正位增长,这体现了连云港上市公司的发展韧性。“十四五”期间,港城上市要继续夯实发展基础,走出更加稳健的发展前路。

创新成为港城上市公司增长主要推动力。数据显示,研发正在成为驱动港城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中恒瑞医药2020年投入研发资金49.89亿元,比上年增长28%,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8%。大手笔的研发投入,也推动了企业创新成果的加速转化。2020年报告期内恒瑞提交国内新申请专利207件、国际PCT新申请70件,获得国内授权64件、国外授权103件;取得创新药临床批件82个、仿制药临床批件2个。翰森制药表现也非常出色,企业研发的国产第一个三代EGFR阿美替尼一线治疗适应症今年2月达到临床终点并将于近期申报上市,有望快速达到20亿元销售峰值。另外,2020年,港城两大新材料上市公司在新产品开发上表现可圈可点,石英股份因为通过了相关权威认证,其光纤半导体业务将有望持续增长。联瑞新材则因为其球形硅微粉在四季度达产,增收让人瞩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港城龙头企业规模做大,创新正在成为他们的共识,并支撑企业新一轮的发展。上市公司都是港城行业创新的佼佼者,特别是在疫情影响大背景下,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创新大潮中。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