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奋进力量 港城劳动者建功新时代
  • 2021年05月02日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提要:“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号角吹响以来,连云港市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奉献。特别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职工、劳动者创新学习形式,在修好党史必修课的同时,突出实践宗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惠民以实上做文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助力广大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创先争优、再建新功。

“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号角吹响以来,连云港市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奉献。特别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职工、劳动者创新学习形式,在修好党史必修课的同时,突出实践宗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惠民以实上做文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助力广大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创先争优、再建新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聚焦“党史理论”学,沿着“红色足迹”学,讲好革命故事、工运故事、工人故事,擦亮党史中的“工运记忆”。同时,通过开展一次考学活动、观看一场红色电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劳模走访等“六个一”活动,传承精神、锤炼党性,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各级工会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秉承“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宗旨, 持续做好“职工满意”大文章。推进创新创业扶持小额贷款就是其中一项惠民举措。王朋和他的朋友前几年办了一家跨境电商供应链公司。几年下来,已是线上线下500多家商业综合体、零售店的供应商,平均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而在企业创业初期,市总工会帮助他们成功获得创业企业小微贷款。

有了贷款,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在后期的运营中,市总工会还为产品进行平台推广,又好又快地扶持企业发展。而随着企业逐渐壮大,王朋开始回馈社会,物色青年创业者,为他们提供创业的平台。

为最大限度扶持职工就业创业的贷款需求,我市各级工会去年上半年从每人10万元调整为20万元,下半年又提高了10%,全年发放贷款3328.75万元。除了在普惠服务上有力度,各级工会还在特惠上有温度。编制了《连云港市职工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截止目前,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近10万人加入职工互助互济会,已有580人次申领了互助保障金,保障金支出达500万元。

为了更好地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我市各级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在深化工会改革上开新局,让职工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