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省连云港市重拳出击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 2021年04月10日来源:连网

提要:搭乘出租车时,若遭遇绕道、甩客、拼车等行为怎么办?从即日起,我市重拳出击,针对出租车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不按规定出具相应车票等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搭乘出租车时,若遭遇绕道、甩客、拼车等行为怎么办?从即日起,我市重拳出击,针对出租车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不按规定出具相应车票等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广大乘客可记录车牌号,及时拨打96196、12328交通热线反映情况。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根据举报线索,核实相关情况,对违规巡游出租车坚决进行查处,并给予热心市民一定的物质奖励。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开展为4月6日至5月21日,重点聚焦投诉较多的高铁站、汽车总站、大学城、苏欣快客站和花果山景区等区域。市交通执法支队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和出租汽车信息化管理系统大数据对频繁出入高铁站周边的出租车进行分析研判,实施违规行为精准查处。同时,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企业投诉举报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规范运营主体责任,在检查中发现符合立案查处条件的,立案查处。

针对此前有乘客反映的计价异常情况,市交通执法支队还与质监部门、出租汽车企业联合在重点区域对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行为、计程计价设备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处计价器上连接“跑码器”、“小飞机”等非正常设备。

通过明察暗访、疏堵结合,实施有针对性的突击查处,协调相关部门加强运力调度,开通高校、景区至高铁站直通车,确保学生安全及时出行。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在市区6个重点点位进行路面巡查,共检查出租汽车90余辆次,现场纠正违规运营行为5起,立案处罚2起。

在此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对查实违规行为的处罚信息将依法抄告,对其进行延期注册;对严重违规的记入行业“黑名单”,相关处罚信息与企业的信用管理挂钩。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