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新栽近8万株花木 港城大道变身“景观大道”
  • 2021年04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4月6日,随着沙河口加油站到佟圩立交最后1公里海棠苗木的种植完毕,市交通控股集团实施的港城大道凌洲广场至佟圩立交段绿化提升出新工程已全线建成。新栽花木79675株,四季错落绽放,让港城大道的绿色风景更加靓丽多彩。

4月6日,随着沙河口加油站到佟圩立交最后1公里海棠苗木的种植完毕,市交通控股集团实施的港城大道凌洲广场至佟圩立交段绿化提升出新工程已全线建成。新栽花木79675株,四季错落绽放,让港城大道的绿色风景更加靓丽多彩。

近年来,随着我市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及全域旅游发展,港城大道每日人流量车流量达到十几万次 ,其道路绿化环境已成为展示港城海滨形象的重要景观。为此,负责该道路养护与管理的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今年斥资380万元,对港城大道凌洲广场至佟圩立交全长13.2公里路段实施绿化提升和绿化出新。重点对道路中分带、侧分带中原有长势不好的苗木全部替换成胸径14公分和冠幅3.5米的樱花、垂丝海棠。其中,480米段栽植胸径30厘米和冠幅6.5米的朴树等树种。同时,还对供电部门使用的480米段绿化带进行全面修复。

交通集团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这次港城大道绿化出新工程还引进朴树、丛生大叶女贞、广玉兰等十余种乔木以及6种灌木,共计千余株苗木,整体植被改造面积达8798平方米。为了形成四季错落开花的景观效果,市交通控股集团还新栽了千余株樱花、花石榴、垂丝海棠、绚丽海棠、碧桃、丛生大叶女贞、栾树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