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21数据新闻实验室公布2020年城市GDP百强榜
  • 2021年04月08日来源:连网

提要: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我市面对疫情和经济发展双重压力,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前提下,踩足复工复产“大油门”,按下经济恢复“快进键”,推出“暖企22条”等系列措施,为企业减免税费61.5亿元、融资贷款1500亿元。实施惠民生促消费十项政策,投放各类消费券7282万元。这一系列举措都保障了港城经济稳中求进、变中求新,经济运行回升向好。

昨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公布2020年城市GDP百强榜,我市位列全国第77位,比上一年提升了2位。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我市面对疫情和经济发展双重压力,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前提下,踩足复工复产“大油门”,按下经济恢复“快进键”,推出“暖企22条”等系列措施,为企业减免税费61.5亿元、融资贷款1500亿元。实施惠民生促消费十项政策,投放各类消费券7282万元。这一系列举措都保障了港城经济稳中求进、变中求新,经济运行回升向好。

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5年累计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万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2亿美元。聚力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企业培育三大行动计划,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完成产业投资4300亿元。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于2018年超过第二产业,产业结构由2015年的13.1:44.4:42.5调整为11.8:41.9:46.3。服务业现代化、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态势逐步呈现,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程度不断加深。连云港区30万吨级航道建成,徐圩港区30万吨级航道开工建设,30万吨级原油码头主体完工。2020年完成港口吞吐量2.52亿吨、集装箱运量480万标箱。

创新驱动展现新活力。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产值比重超过40%,研发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13%,大中型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超过90%。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1项(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52项。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大科学装置开工建设。获批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获评国家产业技术创新型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验收。东海县获批设立省级高新区、农业高新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