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小区紧邻学校 车流量大 市区这条便民路3月底完工
  • 2021年03月15日来源:连网

提要:“小区紧挨着学校,每天上学和放学时间,附近路面车流、人流量都很大,常出现拥堵情况。”3月8日,家住市区凤凰名都小区的多位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小区紧挨学校,每天放学时不少接送孩子的车辆和小区里的车辆汇聚在一起,常常造成拥堵。居民诉说相关部门从去年底开始修建一条便民路,但施工一直断断续续,不知这条路啥时能修好。当天,记者走访了相关居民、施工方和市住建部门工作人员。

“小区紧挨着学校,每天上学和放学时间,附近路面车流、人流量都很大,常出现拥堵情况。”3月8日,家住市区凤凰名都小区的多位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小区紧挨学校,每天放学时不少接送孩子的车辆和小区里的车辆汇聚在一起,常常造成拥堵。居民诉说相关部门从去年底开始修建一条便民路,但施工一直断断续续,不知这条路啥时能修好。当天,记者走访了相关居民、施工方和市住建部门工作人员。

学校边上车流大 居民盼修路

市民李女士家住市区海宁大道边凤凰名都小区,她介绍,小区东门有一条南北向的路叫崇德巷,其南头与海宁大道相交,北头与建设东路相交。由于该小区东门口对面就是小学和中学,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有些接送孩子的家长将私家车停靠在附近道路边上,接到孩子后,私家车才驶离相关路段。“除了接送孩子的家长开车外,还有我们小区的居民开车或者骑电动车出入崇德巷,所以每天高峰时段,各种车辆和行人汇聚在路上,确实会出现拥堵情况。”

她介绍,去年相关部门经过实地勘查,决定在凤凰名都小区北侧修建一条便民路,打通崇德巷和郁洲路,居民得知后都盼着路能尽快修好。“新路如果建成,能有效疏导附近的车辆,解决上下班时段路面拥堵等问题,附近居民和接孩子的家长都盼着施工能尽快结束!”小区另一位居民王先生介绍,去年底,施工人员就开始进场进行前期施工。“从开始施工到现在已经好几个月过去了,但到现在这条路还没有修好,也不知啥时能投入使用?”

施工方表示:

施工前期受天气影响较大

3月8日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凤凰名都小区,在小区和学校边的崇德巷上,看到有一处施工地点。来到工地外围,记者看到正在修建的这条东西向便民路,连通了崇德巷和郁洲路。由于现场有挖掘机和工人正在施工,该便民路两头都按规定设置了围挡,有不少工人在路边建围墙。

这条路现在施工情况如何?记者来到施工方一处办公地点,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处在建的道路宽十几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两边有人行道,还有路灯等设施。他表示,2020年年底,施工方进场进行施工,但随后受到雨雪天气影响,路面结冰施工只能暂缓。“前段时间,气温回升到符合路面施工条件,施工方再次推进施工。目前水稳施工、排水系统等已经完成,下一步将铺沥青,加紧推进施工。”

工程预计3月底结束

当天,记者联系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居民所说的在建便民路,作为城区道路畅通工程纳入去年的相关政府投资项目,去年已经发布相关施工公告。该道路起点与郁洲南路T形平交,向东延伸,终点与苍梧小学学校西侧道路T形平交,全长0.336千米、道路红线宽12米。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施工完成后,再经过相关验收会尽快投入使用。“现场封闭施工期间,禁止行人车辆进入施工场地,工程施工给周边商户和居民带来了不便,请多谅解。”施工何时能结束,当天,记者联系上施工方项目部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进度,预计3月底可以完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