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多举措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 2021年02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年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针对机关存在的“精神不振、思路不清、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能力不足、自律不严、正气不够”等作风方面的问题,多举措、多形式,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再转变、工作再抓好抓实。

近年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针对机关存在的“精神不振、思路不清、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能力不足、自律不严、正气不够”等作风方面的问题,多举措、多形式,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再转变、工作再抓好抓实。

开展电视现场问政,助力机关转作风。近年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民生主线,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电视节目现场问政。通过广泛采集梳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市委巡察、民生热线12345投诉线索及群众反映的各类线索1265条,以确定每期“作风聚焦”选题。先后对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7个方面机关作风问题进行聚焦。问政现场,法律专家、高校学者和群众代表分角度现场提问,被聚焦问政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现场回答主持人、市民提问,当场给出问题解决办法和时限,答复并作出承诺;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群众代表组成的现场观摩团打分。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先后推动24类103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25名党员干部被诫勉谈话、停职、免职。开展电视现场问政,有效助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

开展巡查督改,提升服务效能。一直以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坚持以督促改、以查促建,推动督查成果运用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坚持普遍问题面上整改、复杂问题系统整改、重点问题攻坚,着重督查窗口单位政务服务情况,开展组织巡查督改。专项督查组围绕营商环境、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开展督查,作风监督员常态督查窗口服务效能、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督办督改。同时,实施与群众面对面巡查促改,倒逼党员干部提效能、优服务。适时解决便民服务设施不完备、窗口限号服务、工作人员态度简单及垄断性服务等问题,切实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效。与市委办公室、市纪委监委机关等单位形成联动机制,推动机关单位认真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

建立考评机制,促进长效提升。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坚持把绩效考核作为推动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建立专项考评机制,完善作风指标评分细则,按月开展纪实考核,传导压力、强化责任。建立结果运用机制,对纳入考核部门单位的基层减负、窗口服务、工作纪律、投诉处理等工作进行动态考评,相关内容在市级机关党建考核百分制中占比达20%。此外,严格实行倒扣分,并坚持梯次拉开,每年扣分比例均达到80%以上,对综合考核结果产生了较大影响。将作风建设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先评优、晋升职级、使用管理相挂钩,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提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