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奋楫笃行开新局 美丽连云港将美得更具特色
  • 2021年02月18日来源:连网

提要:今年,连云港首先将美得更有特色。坚持“城市东进、拥抱大海”,赣榆、连云做足滨海文章,海州有机更新、提升品质,三区加快互联、组团发展。推进园博园等建设,大力打造公园城市。

“爸爸,我小学春游来过这里的,还记得原先这里就有一个小公园啊。”大年初二,连云港市民吴女士陪着父母回连云区高公岛探望外婆,这里的变化让他们一家惊叹。

大年初二天清气朗,不少市民举家出行休闲探景,享受着家门口的大美风景。上午10时许,记者在羊山岛看到,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车,沙滩、栈道、山脚边都是赏景的市民游客。近年来,连云区开足马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借着羊山岛生态保护修复的历史契机大力发展旅游业,先后完成了游步道、公园、博物馆、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游乐设施的建设。眼下,海边的集装箱民宿也已建成,预计将于“五一”开门营业。届时,这里将成为港城人家门口的又一观光休闲度假胜地。

家乡美景可不仅仅在羊山岛。2021年乃至“十四五”时期,是连云港市经济发展加速期、转型升级关键期、美丽港城提升期、后发先至收获期。为了让这座城市更加宜业宜居、宜游宜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连云港将大手笔建设美丽连云港,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彰显滨海特色,提升城市形象,打造独特品质。

今年,连云港首先将美得更有特色。坚持“城市东进、拥抱大海”,赣榆、连云做足滨海文章,海州有机更新、提升品质,三区加快互联、组团发展。推进园博园等建设,大力打造公园城市。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其次是美得更加自然。让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持续整治提升化工产业,建设绿色园区、绿色企业、绿色社区,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第三是要美得更具人文。挖掘历史底蕴,彰显现代文明,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连岛创建5A级景区,提升“大花果山”景区开发管理运营水平,构建令人向往的西游圣境、大圣故里,努力打造一流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