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房租减免免费公交上门帮办 徐圩新区硬措施软服务鼓励就地过节
  • 2021年02月0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4日,记者从徐圩新区获悉,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徐圩新区出台了《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和施工人员春节期间就地过节的若干措施》,拿出硬措施,推出软服务,鼓励企业外地员工和施工人员春节期间留在新区过节。

4日,记者从徐圩新区获悉,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徐圩新区出台了《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和施工人员春节期间就地过节的若干措施》,拿出硬措施,推出软服务,鼓励企业外地员工和施工人员春节期间留在新区过节。

鼓励企业稳岗留工。鼓励订单充足、生产建设任务较重、具备条件的企业适度保持生产建设。企业可根据生产建设状况、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制定外地员工、施工人员春节错峰避峰放假、调休计划和假期薪酬补贴方案,抢先机、抢工期,稳岗留工。

给予房租减免补贴。春节期间,企业租用石化基地综合服务区、徐圩湖服务区、邻里中心、人才公寓等国有(集体)资产用于安排外地员工和施工人员住宿的,减免20天房租或免费延长20天租期。

关心企业员工生活。关心外地员工节日期间生活,企业(包含新区国有企业)要加强宿舍、食堂等内部管理,适当提高节日期间伙食标准。石化基地内短驳公交车春节期间免费运营,保障留在本地过节人员出行需求。

优质提供医疗服务。春节期间,在徐圩新区人民医院及石化基地各医疗点可享受“十项全免”(免门诊挂号费、门诊诊疗费、专家门诊费、大换药、中换药、小换药、急诊观察床位费、注射费、测血糖、测血压等费用)服务。石化基地医疗点开展中医保健服务,免费进行针灸、艾灸等中医健康保健服务;所有需要会诊、转诊的人员,由医院全程无偿代办服务;享受成本价体检服务。相关医疗服务请提前一天进行电话预约,中医预约:18661263523,孙护士;体检预约:13912160756,肖护士。

营造祥和节日氛围。企业要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以多种方式丰富职工文化娱乐活动,加强安全和治安管理,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主动上门帮办服务。新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工作。供电、供水、供气、供热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满足企业正常生产生活需求。

加强春节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