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2021年连云港市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
  • 2021年02月03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记者从全市人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我市认真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今年,我市将继续把稳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实抓好,全力以赴抓好稳就业工作,全年力争实现新增就业5万人。

记者从全市人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我市认真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今年,我市将继续把稳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实抓好,全力以赴抓好稳就业工作,全年力争实现新增就业5万人。

强化就业优先,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突出政策引领稳存量。根据疫情影响和形势变化,适时出台支持返乡就业创业、新就业形态等新一轮就业政策,大力实施青年就业见习、大学生创业引领、万人返乡就业创业凤还巢等计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开展“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举办各类招聘会500场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万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000个,青年就业见习岗位3000个,帮扶1万名困难人员就业,确保城乡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通过各方努力,全年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合理区间。

注重创业带动扩增量。支持直播带货等新就业形态发展,举办“创业大集”“创业咖啡”“创业大赛”“最美创业者”等主题活动,释放创业带动就业潜力。加强各级创业示范基地创建和管理,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持自主创业1万人,新建市级以上创业示范基地8个。

强化技能培训提质量。开展“技能提升质量年”活动,强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专账资金使用进度。推进校企合作,开办各类产业特色班15个,持续开展以工代训。制定出台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管理和实施办法,举办鲁南苏北10市联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建设,新建省市级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全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1万人次,其中补贴性培训5万人次。

加强风险研判优变量。加强就业数据与经济数据比对分析,准确掌握就业形势变化。动态调整企业用工监测和企业失业监测样本,进一步完善监测机制。细化失业风险应对举措,切实防范大规模裁员和失业风险,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