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猴嘴街道:“志愿红”温情走访暖人心
  • 2021年02月02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真的是特别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这么冷的天还来看望我们,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近日,猴嘴街道居民王阿姨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王阿姨的丈夫早年去世,儿子重病丧失劳动能力,孙子上学开支大,王阿姨微薄的退休金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了解到她的困难,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便经常上门看望,为她带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真的是特别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这么冷的天还来看望我们,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近日,猴嘴街道居民王阿姨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王阿姨的丈夫早年去世,儿子重病丧失劳动能力,孙子上学开支大,王阿姨微薄的退休金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了解到她的困难,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便经常上门看望,为她带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连日来,港城气温持续走低,为关心关爱辖区内困难群众,帮助困难群众安然度过低温寒潮天气,猴嘴街道积极联动辖区内“七彩海盐”“蒲公英”“点赞”等多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辖区内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活动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同时,提醒大家注意冬季防火和用电用气安全、出门做好个人防护。

在独居空巢老人家中,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清扫房间、维修家电,并给他们量血压、测血糖。“非常感谢社区和志愿者们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陪我聊天,你们就像是我的亲人一样,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我觉得很温暖、很幸福。”社区空巢老人于奶奶说。

据了解,近年来,猴嘴街道始终将关心关爱、帮扶辖区弱势群体作为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点,建立健全弱势群体长效帮扶机制,建立了困难群众信息库,党员“一对一”帮扶助力实现居民“微心愿”,志愿者定期走访看望解难题。“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让志愿红成为困难群众心中温暖的亮色。”该街道志愿服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