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门票免费!就地过年连云港不少景区开始行动了
  • 2021年01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只有平安,重逢才有意义!2021年春节临近,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为了让在港城工作的未返乡工作人员就地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包括海上云台、连云港老街等连云区各景区率先发出免门票的热情邀约,而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潮河湾、伊甸园等景区也行动起来,发布了相关的免、优惠门票政策,让人看了心里暖暖哒。

只有平安,重逢才有意义!2021年春节临近,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为了让在港城工作的未返乡工作人员就地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包括海上云台、连云港老街等连云区各景区率先发出免门票的热情邀约,而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潮河湾、伊甸园等景区也行动起来,发布了相关的免、优惠门票政策,让人看了心里暖暖哒。

门票免费!可以有

“连云港市企业朋友们:大家好!2021年春节将至……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也为了您的健康,‘非必要不离开、非必要不返乡’,江苏海州湾发展集团、海州湾文旅集团携连岛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连云港老街以及船山飞瀑景区推出免门票畅游景区优惠福利活动。”日前,连云各大景区纷纷发布了针对全市企业未返乡工作人员的门票免费政策,提出从2021年2月11日起,至17日,面向全市企业,春节期间组织员工以企业为单位,提前两天向景区预约,遵守防疫相关规则,免费集体游览连云区景区景点。

不少景区开始跟进。这两天,随着“就地过年”倡议在各地的深入推进,除了连云区外,港城不少景区也开始跟进倡议,推出了各种免费、优惠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留”人,用真情“暖”心。其中,潮河湾景区发布的免费游览时间为2月11日至17日。由于疫情防控等工作需要,需企业提前一天向景区预约,同时,采用集体游览的方式,不接受个人预约免费游览。此外,灌云县伊甸园景区的免费政策、时间和预约方式等也基本类似。

“留”人过年 各地都有政策

事实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物流加大,低温条件下需警惕进口冷链食品和其他货物被病毒污染的风险。如落实好相关措施,可确保不出现大规模疫情反弹。因此,各地纷纷响应,提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先后提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山东、贵州等。

例如,苏州市相城区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实施留相过节补贴。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相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安排留相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补贴。此外,春节期间100人以上项目另行补贴10万元。而浙江嘉兴秀洲多种措施全方位留人。针对春节期间,给予租房补贴、直系亲属探亲补助、员工活动费用、发放消费券、新居民子女入学加分;针对回家过年早点回来的员工给予交通费补助,老员工带新员工来秀洲每人奖励300元……

就地过年吧!

昨日上午,港城朝阳路、通灌路等多个主要路段开始悬挂大红灯笼等装饰品,公园门前也纷纷改换牛年雕像以渲染节日气氛。而往年每到此刻,也正是在连“打工人”盼望早日返乡,与亲人团聚的日子。一边是期盼了一年的团聚机会,一边是疫情防控的大局考量,留还是不留?成为摆在每一个“打工人”面前的两难选择。相信,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多数人愿意响应号召选择春节不回家,只不过独自一个人在外面过年,难免“每逢佳节倍思亲”。当前,如何让“就地过年”的职工和留守子女过个舒心、安心、开心的新春佳节已经成为各地各部门研究的热点之一。

都说吾心安处是吾乡,而让“就地过年”成为更多人的最佳选择,我们一定要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实惠,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有更多组织、单位推出更多暖心之举,让“就地过年”年味更浓,让家的温暖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