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猴嘴街道精心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篇章
  • 2021年01月22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猴嘴街道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四区叠加”等多重机遇,紧紧围绕“城市东进会客厅”发展定位,坚持 “产城人”融合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猴嘴跨越发展、精彩蝶变的崭新篇章。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猴嘴街道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四区叠加”等多重机遇,紧紧围绕“城市东进会客厅”发展定位,坚持 “产城人”融合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猴嘴跨越发展、精彩蝶变的崭新篇章。

开展项目招引,致力在经济发展上迈上新台阶。街道将抢抓四区叠加、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机遇,把握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的产业转移规律,锁定新医药等主导产业,采取园区招商、产业招商等多种招商形式,切实提升招商精准度和实效性。建立企业数据库,采取企业帮办人制度,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难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发挥都科广场集聚效应,重点招引纳税大、资质优的项目企业,加大财政支持和政策倾斜力度,做大做强以智慧物流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形成现代物流产业链,有力提升街域经济发展层次水平。

推进城市建设,致力在产城融合上实现新提升。街道将充分发挥猴嘴广阔发展空间和地处城市几何中心的双重优势,着力建设宜业、宜居、宜商、宜游、宜文的现代化生态新城。同时,推动港馨花园二期等安置房源尽快完工,提升辖区群众居住生活条件。深化“六大专项行动”成效,完善垃圾收运体系,探索实施无物管小区楼长负责制,加强辖区危房排查和违建拆除,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黄沙村整体规划,加大黄沙村综合环境整治,完善配套设施,持续提升农村整体面貌。

实施民生事业,致力在民生改善上取得新成效。街道将围绕开发区城市设计和发展规划,推进猴嘴行政服务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提升猴嘴生活广场运行水平,加快道路、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完善社会救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实施临时救助和专项救助制度。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扶贫”等主题,全年组织招聘会不少于8场,提供就业再就业岗位不少于1000个。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加快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打造城市“15分钟文化圈”。

力促稳定和谐,致力在服务发展上营造新环境。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安全生产队伍管理和业务培训,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实施分管领导信访接待制,强化领导包案制度,推动重点领域信访矛盾的有效化解;发挥街道民情服务中心优势,社区、部门等密切联动,加大矛盾排查和调解力度,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街道”。健全社会网格化治理,以综治网格以基础,完善全面覆盖、职责明确的网格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夯实基层基础,致力在党的建设上强化新保障。着力抓好党工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主动学、带头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作用,通过书记上党课等形式,提升党员理论素养。落实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创建,加大基层书记培训力度,搭建后备干部梯队。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制度,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教育、监督工作,做好廉洁风险点的再排查、再防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