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昌圩社区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 2021年01月22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近日,气温持续偏低,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进社区与空巢老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近日,昌圩社区组织开展“情暖空巢家庭·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一起走进空巢老人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家中。

近日,气温持续偏低,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进社区与空巢老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近日,昌圩社区组织开展“情暖空巢家庭·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一起走进空巢老人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家中。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与空巢老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交流,与老人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提醒老人要注意冬季防火和用电用气安全。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清扫房间、维修家电,并给他们量血压、测血糖。“非常感谢社区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陪我聊天,你们就是我的亲人,生活在这个社区,我觉得很温暖、很幸福。”社区空巢老人于奶奶说。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空巢独居老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今后,昌圩社区将继续把关爱辖区空巢独居老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加大对老人的关怀和爱护,让老人乐享晚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