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本周将有两次降水过程气温先升后降
  • 2021年01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冷空气来袭,港城最低气温再次降至-7℃至-8℃,体感较冷,好在阳光一直在线,昨日起气温开始回升,午间高温回升至8℃左右。本周前期天气晴好,20日之后将转为阴雨天气。

冷空气来袭,港城最低气温再次降至-7℃至-8℃,体感较冷,好在阳光一直在线,昨日起气温开始回升,午间高温回升至8℃左右。本周前期天气晴好,20日之后将转为阴雨天气。

眼下已是“四九”,冷空气持续发力,还好这次冷空气来去匆匆,昨天早晨其实已经是这次冷空气影响的尾声阶段了,在此之后,港城又会迎来大跨步式的升温。一周预报显示,本周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气温先升后降。

具体来看,21日阴有小雨;23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小雨转雨夹雪或雪;25日多云转阴。本周18至21日气温明显回升,最低气温升至0℃以上;22至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5℃至7℃,24至25日早晨最低气温-4℃左右。另外,23至24日受海上气旋影响,沿海海面风力可达6级阵风7到8级。

这段时间,港城持续晴好天气,在干燥的环境里,人体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比如,鼻腔内可以阻止细菌进入呼吸道的鼻黏膜变得干涩,其防御功能开始减退,很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另外,长时间干燥,皮肤的屏障也容易受到破坏,从而出现过敏症状。加上寒冷也会使皮脂分泌减少,进一步加重干燥。为了避免因干燥而导致的身体防御功能下降,建议大家使用加湿器调节室内湿度,同时注意多喝水,选用合适的保湿护肤品加强皮肤保湿。

20日将迎来大寒节气,古人认为这是一年当中最寒冷的时段,不过,今年大寒节气目前看起来并不会非常寒冷,会是阳光普照,暖意融融,预计最高气温12℃左右。民间有“过了大寒,又是一年”,也有“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今年,腊八遇上大寒,要过年的气氛就更浓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