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公安局召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
  • 2021年01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徐敦虎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公安工作提出要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肯定更是信任,是荣誉更是责任,是激励更是鞭策,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党中央设立人民警察节的初心初衷,坚持不懈地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连云港市公安局召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敦虎出席会议,向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致以节日祝福,按照部省市部署特别是刘旸副省长等领导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接续奋斗,以更加突出的业绩为警徽添彩、向警旗致敬,努力以高质量平安服务保障港城高质量发展。

全体参会民警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

徐敦虎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公安工作提出要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肯定更是信任,是荣誉更是责任,是激励更是鞭策,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党中央设立人民警察节的初心初衷,坚持不懈地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以对党忠诚为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好忠诚基因、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继续不懈奋斗,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要以服务人民为本,实干担当争一流。立足连云港独特区位、围绕创建最安全城市目标,建强风险联合研判、社会稳定联控、平安建设协调等“三项机制”,打好政治安全、反恐维稳、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网上斗争“五场主动仗”,大力弘扬“东莱精神”、学习“枫桥经验”,固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三要以执法公正为基,践行法治提质效。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深化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制度体系、不断改进执法方式方法、着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以纪律严明为要,从严治警树形象。对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把严守纪律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实战大练兵机制,更加注重问计于警、科学用警、从优待警,着力提升队伍综合素养、实战本领和应急处突能力,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和战斗力。

座谈会上,来自连云港警队的老干部、功模民警和新警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畅谈对公安工作的感悟,从不同侧面交流了思想、畅谈了体会,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连云港市公安局退休干部丁维永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极大增强了公安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作为公安战线上的一名老兵,退休不褪色,我将继续为公安事业当好宣传员、监督员,继续为公安工作发挥余热,为港城公安事业发展进步贡献经验和智慧。

海州公安分局宁海派出所所长李浩:作为一名功模民警代表参加今天的会议,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将牢记组织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永葆一颗“忠心”、坚守一颗“专心”、秉持一颗“公心”,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处处从严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从警,扎实做好自身本职工作。

高新公安分局花果山派出所一级警员周启航:作为一名新警,参加公安工作的第一年里迎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感到无比自豪,这也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义务。我将充分发挥年轻民警“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优势,向身边前辈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港城公安工作发展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连云港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宋雅波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德成出席会议,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