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厉害!连云港这名教师入选文旅部“优秀戏曲教师”!
  • 2021年01月15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今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江苏省5名优秀教师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名单,人数居全国前列。其中包含连云港市艺术学校兼职教师,国家二级演员,淮海戏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连云港市淮海剧团主要演员霍一君。

今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江苏省5名优秀教师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名单,人数居全国前列。其中包含连云港市艺术学校兼职教师,国家二级演员,淮海戏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连云港市淮海剧团主要演员霍一君。

霍一君长期活跃在淮海戏舞台上,塑造了很多经典人物形象,在全省戏曲汇演中多次获奖,退休后返聘当老师,所教授学生获省级多个奖项。“上一届学生毕业后已经是各院团的顶梁柱,现在这一届是4年级了,即将走向剧团,作为干了一辈子的戏曲工作者,能为传承淮海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很充实。”

据悉,霍一君主要讲授淮海戏的唱念、表演。在教学中,她最大的感受是,既能把淮海戏最传统的,原汁原味的经典传承下去,又能融进新的元素,不断创新,让淮海戏的路子更宽。出生于戏曲世家的霍一君对淮海戏有很深的感情。2018年,她被评为国家级非遗项目淮海戏代表性传承人,深感责任更重了。“淮海戏这个剧种不大,要在我们这一辈手里好好传承下去,为淮海戏培养后续接班人,再累也值!”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