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去年新增小游园25处 连云港城市绿地增加到8610公顷
  • 2021年01月06日来源:连网

提要:在完成连云区西园游园基础绿化后,昨日,工作人员忙于游园健身设施安装工作,这个4000平方米的游园将于近期投用。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园游园是去年连云港市建成的第25处小游园。去年,连云港围绕公园城市建设大搞城市园林绿化,除小游园外,较大公园建设、道路及城市河滨绿化均取得了重要进展,全年新增城市绿化超过200公顷,城市绿地总量增加到8609.4公顷。

在完成连云区西园游园基础绿化后,昨日,工作人员忙于游园健身设施安装工作,这个4000平方米的游园将于近期投用。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园游园是去年连云港市建成的第25处小游园。去年,连云港围绕公园城市建设大搞城市园林绿化,除小游园外,较大公园建设、道路及城市河滨绿化均取得了重要进展,全年新增城市绿化超过200公顷,城市绿地总量增加到8609.4公顷。

作为直接惠民的园林绿化项目,城区街头游园是绿化建设的一大亮点。配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公园城市”建设需要,去年初,海州紫金山路同创园建设率先启动,并成为当年城市绿化中首个竣工的小游园。此后,海州又陆续建成了东方塞纳游园、恒大银杏园、保利街游园等绿地游园10处,赣榆区则建成了泰润城游园、观澜国际游园景观、时代路游园、金海路游园等5个游园。连云区和市开发区建设了朝阳工业园广场、胜利游园和焦庄游园等10个游园,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已基本形成。这小游园设计上首先考虑满足周边居民对城市绿地的个性化需求,增加了更多绿色空间,并完善了居民休闲健身设施,从而提高了居民与绿地之间的互动融合。

市及各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还督促香溢府、吾悦广场、碧桂园观山源著、恒润郁洲府等更多小区或单位进行了较大面积的社会绿化,并开展吾悦广场、孔望尚府等10个新建居住区绿化跟踪监管,以达到国家园林绿化居住区标准。同时,相关责任单位还改造“花园式”街巷绿化24处,对盐河路、东盐河路、秦东门大街等城市主次干道两侧墙体实施垂直绿化,通过栽植海量藤本月季、木香花等花卉,从而打造出了城市景观视觉亮点。此外,相关部门还对城区范围内的公园、游园、道路、广场及周边等绿地的裸露地块进行增绿补绿,及时绿化双拥路、建设西路、玉带路、大港路西延路段等城区新建次干道两侧。

市及各区绿化责任单位除及时补足盐河路、海宁大道等20多条道路大小乔木外,还结合城区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实施东盐河、烧香河、妇联河、沙汪河和张圩港河等河滨绿化,东盐河滨河公园建成并投用后受到邻近居民普遍好评。连云港还利用城市周边山体空间,实施山体马涧和刘志洲山体生态修复,部分宕口修复初见成效。此外,连云港还完成了蔷薇河两岸月牙岛周边园林绿化提档升级改造工程、西盐河民主桥至新建桥段西岸滨河绿地景观提升工程,并着手实施第十二届省“园博园”规划设计等。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城市绿地已增加到8609.4公顷,市区绿地率达到37.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8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1%。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