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区政法委“线上+线下”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
  • 2021年01月06日来源:政法委

提要: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更好地发挥法治在开发区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区政法委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民法典宣传活动。

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更好地发挥法治在开发区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区政法委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民法典宣传活动。

线上推广。通过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发布公益普法微视频,普及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参加网上学习民法典公开课活动,通过专业老师授课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民法典学习实效。同时,组织全区党员职工参加学法考法活动,以考促学,巩固法律知识。

线下宣传。在管委会大楼内,通过制作法律宣传展板、电视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直观的法治漫画形式,把晦涩的法律条款转变为通俗易懂的图片传递给干部职工,增强了宣传成效。同时,发动各街道司法所,在人流量大的场所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搭设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各街道工作人员不仅为过往群众积极、耐心讲解民法典知识,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群众现实需求,大力宣传劳动者权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相关法律法规,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