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振云社区按要求积极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 2020年12月30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为了使适龄青年更好地了解征兵政策,投身国防事业,近日,振云社区根据兵役登记工作要求,认真办理兵役登记手续,并进行全国征兵网信息录入。

为了使适龄青年更好地了解征兵政策,投身国防事业,近日,振云社区根据兵役登记工作要求,认真办理兵役登记手续,并进行全国征兵网信息录入。

兵役登记是做好社区年度征兵准备的基础,振云社区把兵役登记工作作为社区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及时召开兵役登记专题会议,通过在辖区内各小区张贴海报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依法服兵役,参军报祖国”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年满18周岁的适龄青年进行了全面排摸,以电话通知、微信朋友圈、上门入户等方式深入开展兵役登记宣传工作,同时向适龄青年及其家长详细介绍了依法进行兵役登记的意义和适龄青年不依法参加兵役登记、拒服兵役的后果。在兵役登记的过程中,社区始终坚持“不漏一户”原则,及时准确地核实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登记率,确保做到不少登、不漏登。截至目前,振云社区兵役登记工作已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