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为“最美逆行者”点赞!连云港中联理货李阳
  • 2020年12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日,致敬“港航物流业最美逆行者”荣誉盛典在青岛盛大举行。现场公布了最美船员、引航员、码头现场操作员、船代外勤业务员、理货员、货代物流人和集卡司机等七大类入选者名单,连云港中联理货李阳喜获“港航物流业最美逆行者”之“最美理货员”荣誉称号。

近日,致敬“港航物流业最美逆行者”荣誉盛典在青岛盛大举行。现场公布了最美船员、引航员、码头现场操作员、船代外勤业务员、理货员、货代物流人和集卡司机等七大类入选者名单,连云港中联理货李阳喜获“港航物流业最美逆行者”之“最美理货员”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随着我国疫情平稳受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变成了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作为港航物流业不可或缺的一环,李阳作为连云港中联理货的一名带班组长,不可避免地成为了码头的前锋。疫情以来,李阳共出勤224个工班,共计336天,最长连续工作近40个小时,完成各类散杂货、滚装船舶约为148条,经手操作的船舶更是不胜枚举…  

疫情爆发初期,李阳积极响应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的号召,主动请缨,深入班组开展“红袖章”进班组的活动,他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班组员工建立健康档案,并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工作,有效强化了现场理货人员疫情防范的意识,全面排查防控隐患,确保不漏一个地方、不少一个环节,真正做到全方位管控。  

为了配合连云港港打造滚装船舶精品航线,李阳作为青年业务骨干,成为了理货业务部滚装船舶作业小组的一员,他针对不同船公司需求,不断完善滚装船操作流程,制作差异化船图,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地个性化、差异化、专业化的理货服务,做到了车辆定位精准、制图制单及时、理货数字准确率100%。随着防疫常态化,李阳坚决把疫情防控责任抗在肩,即使是在炎热潮湿的夏季,他也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手套,带着板夹,钻入气温高达40多度的密闭船舱。从“礼诺首尔”轮到“格罗盛大”轮,一次次刷新着单船出口车辆理货的记录,至今已接理大小滚装船舶百余艘次,理货服务工作获得了港、船、货方的一致好评。  

大家问是什么让李阳如此坚持?他说:“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理二代”,与理货行业既有历史渊源,也有着现实牵挂,对行业、对公司,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本就是我的使命和职责。”  

李阳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不负青春韶华,他用责任、专业展示了一个在繁华浮世中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的高大形象,他用行动践行着他的誓言,诠释了“连云港中联人”的真正内涵。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