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区5路段完成智慧护栏改造
  • 2020年12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连云港市区瀛洲路和朝阳路等5路段智慧护栏改造结束并完成调试后,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上述改造项目共计安装智慧收集器6586套,该系统通过大数据系统将道路异常情况及时上传管理平台,并推送至相关职能部门,同时推送至资讯平台,给市民主动预警,避免次生事故。此外,该系统还扩充拥堵路段车载流量,大大提升了车道的通行能力,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

连云港市区瀛洲路和朝阳路等5路段智慧护栏改造结束并完成调试后,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上述改造项目共计安装智慧收集器6586套,该系统通过大数据系统将道路异常情况及时上传管理平台,并推送至相关职能部门,同时推送至资讯平台,给市民主动预警,避免次生事故。此外,该系统还扩充拥堵路段车载流量,大大提升了车道的通行能力,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

市区智慧护栏改造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主要是安装智慧采集器及辅助设备,项目全部在海州主城区。包含瀛洲路(朝阳路至宁海立交2号桥南段)智慧采集器1730套、苍梧路(瀛洲路至学院路)智慧采集器共879套、朝阳路(学院路至新海路)智慧采集器共2161套、郁洲路(人民路至海连路)智慧采集器共516套、解放路(浦河东路至盐河路)智慧采集器共1300套。项目具有报警、派工维护资产管理和数据分析等多种功能。

据悉,上述路段安装的收集器在受到碰撞后3秒内,可让管理单位、维护单位及相关联动单位收到报警信息,从而缩短预警时间,快速完成现场清障,恢复交通,避免次生事故发生。发生事故后,系统可自动生成派工单,发送到指定维护人员,根据派工单上的地址信息到现场进行维护,到达现场后拍照上传,便于管理者确定现场损坏情况,记录到场时间,恢复完成后拍照上传,便于管理者确定修复完整性,并记录完工时间。除事故养护事项,管理者还可通过此功能对维护单位派发任务,维护单位根据该派工单要求工作,把传统的线下工作搬到线上,高效、透明,有迹可循,同时所有工作记录可作为线下考核抽查点,精准考核,同时对每次的考核成绩存档。

项目对于存量设施资产统计,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建设时间、数量明细、单价、图纸、现场照片等方面建立电子档案,便于查看资产分布图,资产信息以地图的形式展示,一目了然,同时在地图上可以直接进行查看信息库存管理,维护设施出入库的电子记录,与维护工作量一一对应。管理单位还可以把所有经手项目电子化,从立项、招投标、合同、验收、审计等全流程记录项目情况,同时各个模块可一键进入,便于搜索项目全过程状态。通过对于事故数据的汇总,从路段、天气、气候、节假日、事故位置进行分析,为交通规划提供服务,同时提升管养工作的精细化水平,便于管养导则的建立。另外结合非事故类养护工作数据,对设施全生命周期记录,优化设施建设标准,为设施工艺、技术改进提供有力支撑。相关部门还将通过系统平台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整合信息资源,形成全方位、及时准确、安全高效的智慧交通服务体系优势,真正成为城市脉络的“大脑”。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