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无畏严寒 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污染源监督性检测
  • 2020年12月14日来源:生态环境局

提要:大雪来了,气温急剧下降,保暖过冬的时候到了,可作为环保工作人员,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寒风刺骨,始终战斗在环保工作第一线!

大雪来了,气温急剧下降,保暖过冬的时候到了,可作为环保工作人员,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寒风刺骨,始终战斗在环保工作第一线!

近期,依据市生态环境部门工作安排及开发区环境管理需求,生态环境分局环境执法大队联合环境监测机构,出动了30余人次,对区内的德源、诺泰、中金玛泰、东方国际集装箱等18家重点企业进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此次集中开展的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工作依据国家制定的标准、技术规范,现场对企业采集废气、废水和土壤样品(部分项目现场监测),并带回实验室分析,分析结果经审核后将出具报告。环境执法人员还检查排污单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并将采样过程记入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要求排污单位当事人确认。

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是我局实施环境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开展环境执法的重要依据,是监督排污单位是否依法排污的重要措施。据现场监测人员介绍,采集一个高空排放筒排放的废气样品前后至少需要一小时以上,有的企业现场采样情况复杂,需要半天至一天才能完成监督性监测,给监测人员带来了很大挑战。

监督性检测 (2).jpg

接下来,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确保完成本年度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任务。我局还将加强对污染源的监督管理,发挥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数据的作用,提高环境执法效率,助力打赢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