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振云社区开展“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活动
  • 2020年12月14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是提高全民思想文化素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实需要。近日,振云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

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是提高全民思想文化素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实需要。近日,振云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良好家风家训的意义,并通过宣传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和活动特制围裙等方式,倡导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鼓舞众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出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

同时,社区还组织参加活动的居民现场分享自己家的家风家训。“孝顺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家的家训就是要尊敬、孝顺老人。老人年轻的时候,为家庭付出了很多,现在他们老了,我们就应该好好孝顺他们。”“我们家的家训就是要勤俭节约。生活中随手关灯、拧紧手龙头,处处做到节约环保。”“我们家的家训是要学会多读书,读好书,读书能明理。”……活动中,大家积极分享自己家的家风家训,讲述自己家的家风家训小故事,弘扬正能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振云社区“蒲公英”志愿者还围绕家风家训主题,积极开展了“爱心助学——为贫困学生送书包”、“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全家齐参与,社区添光彩”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让文明家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