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2020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家企业入围全国赛
  • 2020年11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由市科技局、海州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举办的2020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暨“创赢海州双招双引”英才会决赛圆满落幕。

昨日,由市科技局、海州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举办的2020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暨“创赢海州双招双引”英才会决赛圆满落幕。

为全面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大赛为纽带,活跃双创氛围,汇聚创新资源,吸引海内外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到我市创业发展。今年5月,市科技局联合海州区启动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创业团队和企业踊跃报名,最终确认共有207家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其中团队64支,企业组143家。12家企业和团队入围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1家企业入围2020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 德发房车获得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优秀企业”称号。

决赛中,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市内外知名创业导师、投融资专家、行业技术专家组成评审团,共同为参赛选手评分。选手们通过现场答辩、评委互动等环节,阐述创业项目,展示创业风采。

对于进入决赛的创业团队和企业,大赛配套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团队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企业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2万元和2000元;获奖团队中,属于市外来连参赛的团队,其参赛交通费用与住宿费用,给予最高0.5万元补贴。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申请“苏科贷”科技贷款项目,大赛合作银行优先给予贷款授信支持,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对有融资需求的参赛项目纳入优先支持序列进行考察。支持获奖的创业团队优先入驻省级以上众创空间,众创空间可以为其免费提供3至6个月工位。大赛后注册为企业的,优先入驻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给予相应租金减免等扶持政策。对获奖的企业(含创业团队6个月内在市区注册成立的企业),优先推荐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鼓励创业团队所在县区提供类似扶持政策,支持其就地孵化。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