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首座信用主题公园开园
  • 2020年11月16日来源:连网

提要:东盐河信用主题公园是我市为深入贯彻传播诚信理念,弘扬诚实守信精神而实施的样板示范工程。工程位于东盐河东岸朝阳路至苍梧路段,以“缤纷东盐河、信用新港城”为主题,集诚信教育、休闲观光、运动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也是我市最大的信用教育基地。

近日,位于东盐河的河滨公园开园,这是我市首座信用主题公园。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恪守诚信就是衡量一个人行为、品质和人格的标准。东盐河信用主题公园是我市为深入贯彻传播诚信理念,弘扬诚实守信精神而实施的样板示范工程。工程位于东盐河东岸朝阳路至苍梧路段,以“缤纷东盐河、信用新港城”为主题,集诚信教育、休闲观光、运动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也是我市最大的信用教育基地。

据了解,东盐河信用主题公园工程于2020年1月31日开工,2020年9月26日竣工,是我市2020年50件民生实事之一和公园城市建设的具体举措。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工程占地30亩、实施高标准绿化13000平方米,人行步道2000米,健身场地2处,标准化篮球场及信用广场各1处。

“我经常带着小孙子到附近拍照、讲故事。”家住苍梧三期的王阿姨每天都带着小孙子到河滨公园散步。她认为,“诚信”主题公园的建设,凝聚了公共场所正能量,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厚的城市信用氛围。走进东盐河河滨公园,可见多块诚信标语的标识牌和诚信典故的标识牌。这些标识牌形态多样,既有古语谚语,也有一些新时代信用警句和格言。每一块标语内都标注一个“诚”字。

在信用主题园区域,还重点介绍了中央、省、市相关的信用文件和我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创建名单,实现了对诚信文化进行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展示。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公园小品设计中,我们在积极做好信用宣传的前提下,兼顾提升东盐河沿线水环境面貌和服务市民休闲生活需求两个方面做足文章,初步在该公园形成‘绿水映蓝天,四时不同默’的人水和谐的景观,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健身中感受诚信港城氛围,接受文明诚信熏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