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港通过连云港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建设复核验收
  • 2020年11月1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1月5日,南京海关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复核检查督导组一行对连云港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情况开展复审,市口岸办副主任崔万平,连云港海关副关长杨玉华、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及卫环站、外服、客运站等相关单位陪同验收。

11月5日,南京海关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复核检查督导组一行对连云港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情况开展复审,市口岸办副主任崔万平,连云港海关副关长杨玉华、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及卫环站、外服、客运站等相关单位陪同验收。

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建设是指我国履行《国际卫生条例(2005)》缔约国义务,持续巩固和提升口岸预防、控制和应对公共卫生风险和突发公共卫生条件的能力。连云港海港口岸已于2013年正式通过考核验收。此次检查,是海关总署首次复核督导检查,主要包含四个方面:口岸医疗救助,口岸供水单位、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公共场所卫生,固体、液体废弃物管理,口岸区域内的病媒生物控制。其中,口岸供水单位、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卫生以及固体废弃物管理是此次复验重点检查内容。督导组一行在外服公司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制度建设、现场操作、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控、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核,在码头供水点对水质余氯检测、船舶供水作业流程和船舶固体废弃物回收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  

外服公司作为海关监管的连云港唯一具备国际航行船舶服务功能的国有企业,此次被选为检查代表单位,为了配合好此次复核验收,外服公司严格按照《连云港口岸卫生检疫核心能力建设工作要求》文件精神,多次邀请连云港海关、集团卫环站现场指导工作,在细致做好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建设完善的同时,先后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三标管理体系认证、“卫生经营许可证”审核,一次性通过了市首批船舶港口服务企业备案审核等工作,为顺利通过此次复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