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清淤西盐大浦河 优化主城区水环境
  • 2020年11月07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西盐大浦河是连云港市主城区的主要河道之一,河道淤积严重,不仅影响防汛排涝功能,还使水环境承载较大压力。9月底以来,连云港市水利部门抢抓黄金时期,全力推进西盐大浦河(玉带河闸至新浦闸段)清淤工程,打造“如镜水脉”。

西盐大浦河是连云港市主城区的主要河道之一,河道淤积严重,不仅影响防汛排涝功能,还使水环境承载较大压力。9月底以来,连云港市水利部门抢抓黄金时期,全力推进西盐大浦河(玉带河闸至新浦闸段)清淤工程,打造“如镜水脉”。

该工程被连云港市政府列为2020年全市50件民生实事之一,投资近千万元,全长2.63千米,拟清淤土方量约11.1万立方米,修复损坏干砌块石护坡464.62立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的50%,清淤河道长度1200米,清淤土方5.5万立方米,成为连云港市落实“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的一项重要实践。

工程采用泥浆泵冲挖方式施工,自启动以来,市水利部门多次组织专项方案论证会,在保证岸墙稳定的基础上,通过清除河道内淤积的底泥及垃圾,并结合岸坡修复、绿化浮岛移栽等措施,进一步恢复河床水生态系统,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河道疏浚后,对提高区域行洪排涝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将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连云港市水利部门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采取污染溯源、河道清淤、生态调水、水面保洁等举措,持续擦亮市区水生态名片,全力打造“水更美、河更畅、城更安”的“人民满意幸福河”,以水利发展的高质量,助力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