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第四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 在连云港举行
  • 2020年11月07日来源:中国日报网

提要:本届大会以“聚力医药创新·扬帆中华药港”为主题,旨在积极呼应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搭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11月6日上午,第四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在开幕式作视频致辞。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主持开幕式。

本届大会以“聚力医药创新·扬帆中华药港”为主题,旨在积极呼应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搭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制药工业协会固体制剂专业委员会年会、医院院长论坛、医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等分论坛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大新药创制”技术副总师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陈孝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等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报告。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江苏恒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希平,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执行董事夏明德,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副主席史琳,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总量研究负责人及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董事总经理张继强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

本届大会,还吸引了众多海外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参与。2019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教授Gregg Semenza表示,很高兴看到本次会议聚集了制药领域的顶尖专家,我们将一同讨论中国制药行业的发展并推动中国和国际社会之间的交流。曾经参加过第二届大会的意大利Ronco Biellese市副市长、前意大利肿瘤主任医师学会主席马里奥·克莱利科表示,本届大会聚集了最新研究成果,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期间医药领域的科研成果,将为世界创造一个更加健康的未来。此外,维也纳州长兼市长办公厅副主任、外事主任Margareta Griessler,丹娜-法伯癌症研究中心(DFCI)医学肿瘤学副院长David C.Read,梅奥诊所市场部名誉总监、《向世界上最好的医院学管理》作者肯特·塞尔曼博士,纷纷表达了共同参与医药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的良好意愿。

据悉,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已有近百项政产学研成果实现转化落地,连云港医药大会也成为学界和业界每年相约的盛会。今年,连云港继续保持学术研讨和产业融合的办会思维,在产业基金、人才合作、项目入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大会期间,共梳理涵盖产业、技术、人才、战略合作意向项目60余项,新签约入驻“中华药港”产业项目6个,成立产业基金、奖助学基金2支;由天汇资本发起的交流沙龙,有60余家医药企业代表和券商、基金团队互动交流,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0余项,借助医药大会这个平台,海内外医药创新高端要素加速汇聚。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期间,“中华药港”成为各界聚焦的热词。据悉,“中华药港”是近年来连云港市重点打造的标杆示范项目。作为中国医药创新的处女地,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连云港成功培育了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康缘药业、正大天晴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成长为全国最大的对美制剂出口基地、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现代中药生产基地,“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正逐渐成为业界共识。近两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港城特色、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华药港”目标,并依托国家级经开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三区叠加”优势,在最优区域、最佳位置,科学规划布局了总投资90亿元、面积6平方公里的“中华药港”核心区项目。目前,核心区一期公共服务平台已招引项目23个,入驻率已达82%,未来将形成千亿级产出。2019年,“中华药港”新承担“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7项,居全国之首;获批1类新药5个,占全国45.5%。

本届大会的召开,恰逢恒瑞医药成立50周年。作为连云港本土培育的明星企业,恒瑞医药始终秉持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5%左右,先后在美国新泽西、波士顿、日本名古屋、瑞士巴赛尔等多地建立了海外创新研发中心,将创新的“触角”延伸到欧美日发达国家,构建全球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