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玉带社区“幸福小屋” 汇聚爱心传递温暖
  • 2020年11月05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上午,记者在玉带社区“37度幸福小屋”看到,陆续还有居民拎着大包小包衣服送来,大都是干净整洁的过冬衣服,屋内的衣架上和储物柜里摆满了居民捐来的衣服、鞋子等。厚厚的登记本上记满接收和发放的爱心物资。

“这些衣服一会儿我们整理好,下午就要打包邮寄了。”11月2日早上一上班,海州区玉带社区“37度幸福小屋”里,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围在一张大长桌前,认真地对居民捐来的衣物进行分拣整理。下午,工作人员整理了15大袋冬季衣服,今冬第一批外捐衣服顺利发出。自2015年创办“37度幸福小屋”以来,玉带社区接收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大量爱心物资,向辖区困难群体免费发放了数千件衣物、鞋、被褥以及米、油等物资,温暖了辖区困难居民,这几年还通过募捐为各地贫困居民送去数千件过冬衣物。

“这些都是我之前自己做的裤子,都是毛料的,质量都很好,还有这几件羽绒服,也都是七八成新的。”居民张女士今年60岁,老人说每年换季都会整理衣服,前几天看到了社区发出的募捐倡议,这次整理衣服时特意把这些还能穿的衣服挑拣出来,送给“37度幸福小屋”。

全市第一批廉租房就在玉带社区,社区有低保户及特困家庭90多户、残疾人100多人,建立“37度幸福小屋”的初心就是为了让这些困难群体得到更多的关爱。社区的倡议发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爱心物资源源不断送来。

昨日上午,记者在玉带社区“37度幸福小屋”看到,陆续还有居民拎着大包小包衣服送来,大都是干净整洁的过冬衣服,屋内的衣架上和储物柜里摆满了居民捐来的衣服、鞋子等。厚厚的登记本上记满接收和发放的爱心物资。

社区党委书记陆红介绍,“37度幸福小屋”在居民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隔三差五就有居民来献爱心,尤其是秋冬换季,前来捐献衣服的居民特别多,这次倡议发出没几天,就收到居民捐赠的过冬衣服千余件。这几年来,爱心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田银霞、郭旺母子俩在玉带社区经营一家童鞋店,他们在得知“37度幸福小屋”需要爱心物资后,主动送来了234双崭新的童鞋;退休教师薛明光让老伴把自己新添置的夹克衫、毛裤送到小屋来;小严小家电维修店里收购的二手电风扇、洗衣机、取暖器等,店主修理好了也送到小屋,再捐给有需要的困难户……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航道管理处等十几家单位也送来了大量爱心物资,有的单位还在“37度幸福小屋”里认领了置物架,定期补充爱心物资。

“这件羽绒服几乎还是新的,我要了,还有这两件毛衣,给我爸妈穿。”第一批廉租房住户小陆一家三口都有残疾,父母都是聋哑人,家庭经济困难,小陆经常来“37度幸福小屋”给自己和父母挑选一些合适的衣服。黄少年也是社区第一批廉租房住户,家庭生活较为困难,经常接受“37度幸福小屋”的帮助,为了回报社会,她主动提出担任这里的志愿者,闲下来的时候就过来帮忙,定期对接收的物品进行登记、归类、整理、修复,将衣服熨烫、消毒后挂在衣架上,鞋子刷干净,社区工作人员分批次邀请辖区内的重病、重残、低保等困难家庭前来自由选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