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文广旅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0年11月04日来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提要:11月2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1月2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晏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与会的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主要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光辉思想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

晏辉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文广旅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履职尽责,扎实抓好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认识,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要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党的十九大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各基层党组织要狠抓党支部建设的基础工作,持续推动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在严格组织生活、完善组织体系、创新党员活动中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组织力量。

三要狠抓落实,打好收官开局之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广旅工作发展,打赢四季度攻坚战,实现 “十三五”规划目标完美收官,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全系统要以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强化目标导向,聚焦各项重要目标、重大事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奠定坚实基础。要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谋准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既要保持思路理念的延续性,又要不断与时俱进、赋予时代新内涵新要求。要坚持问计于民,准确研判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文化广电和旅游发展规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