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关、港口控股集团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宣贯会
  • 2020年11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期地方和海关关于新冠肺炎联防联控的一系列要求,结合国内外和连云港港口疫情防控形势,10月30日下午,连云港海关、港口控股集团共同召开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宣贯会,连云港海关副关长魏厚德、连云港引航站站长曹恩广、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出席会议,集团各单位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部分船代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期地方和海关关于新冠肺炎联防联控的一系列要求,结合国内外和连云港港口疫情防控形势,10月30日下午,连云港海关、港口控股集团共同召开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宣贯会,连云港海关副关长魏厚德、连云港引航站站长曹恩广、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出席会议,集团各单位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部分船代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连云港海关对近期口岸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贯,通报了今年以来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海关驻港办事处孙晓斌主任在会中表示,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离不开各部门的辛苦付出和配合,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安全防护“一失全无”;二是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三是抓好安全防护的督导检查;四是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妥善处置突发异常情况;五是加强舆情管控,加大正面宣传力度。  

海关副关长魏厚德和集团副总裁孙中华分别就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和纪律意识提出要求。孙中华在会议中强调,面对复杂形势,要坚持“疫情防控是第一安全,梯口管理是第一责任,人员防护是第一保障”的原则,抓紧抓实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并就如何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 “两个不为过、两个不放过、两个就是过”的原则,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针对本单位实际制定系统性的疫情防控预案并加强演练;三是发生问题后要有快速处置的措施并能迅速落实到位。从现在起到春节期间,全港要把“百日抗疫”作为疫情防控的主题,把口岸部门的要求落到具体工作中,回顾自身,狠抓措施、行为、薄弱时间段,全港再警醒、再出发,确保压力传导到位、防护落实到位。四是加强各方协作配合,联手共同迎接秋冬季节复杂形势的到来,坚守岗位,守护国门,坚决把新冠病毒拦截在港口之外。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