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顺利首开
  • 2020年11月03日来源:市政务办

提要:近日,我市首个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项目——海州实验中学学生网络机房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用数据“跑腿”代替纸质文件,我市政府采购正式迈入全流程电子化时代。

近日,我市首个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项目——海州实验中学学生网络机房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用数据“跑腿”代替纸质文件,我市政府采购正式迈入全流程电子化时代。

“以前传统评标,每家都有纸质标书,多的时候都用小推车拉过来,每个评委面前都放了很多标书。现在全流程电子化,投标文件同步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开评标系统,所有评审点直观展示,评委按流程评审,程序自动汇总各分项得分与总分。全程用时较以往减少30%以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我市政府采购网上开评标系统经过3个多月的开发和测试,于9月24日正式上线,系统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将政府采购相关业务系统融合形成一个整体,对原先分散在各业务平台数据进行整合,电子化覆盖供应商投标、开标、专家评标三大重点领域。相比传统政府采购开评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在打破采购工作时间空间限制、降低企业成本、加强风险防控和监管力度、提高评审质效等方面具备显著优势。

“以后,全国各地的投标人都可通过电子交易平台投标,无须再跑交易中心,全天24小时皆可提交投标文件,在线即可解锁投标文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