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 连云港经济呈现稳定恢复和持续向好态势
  • 2020年10月28日来源:连网

提要:市发改委副主任丁元奎介绍,港城企业参与前沿科技攻关,再次印证了连云港医药企业在行业的龙头位置,也是港城企业多年深耕国内市场,主动撬动创新杠杆的成果。

近日,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领衔的“人体器官芯片”项目引发了业内关注。该项目在芯片上研究、制作微缩器官,以实现对人体功能的模拟。该器官芯片有望部分替代动物和临床实验,对药物的毒性和疗效进行测试。目前,国内有3家企业参与该项目,其中就包括港城本土企业恒瑞、正大天晴。市发改委副主任丁元奎介绍,港城企业参与前沿科技攻关,再次印证了连云港医药企业在行业的龙头位置,也是港城企业多年深耕国内市场,主动撬动创新杠杆的成果。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经济增长呈现稳定恢复良好趋势。前三季度,全市GDP增速扭负为正,充分证明港城经济具备充足的韧性与活力,经济稳定恢复和持续向好态势显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港城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18家。工业用电量增长5.7%,较1至8月份增加2.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2位。其中9月当月增长30.4%,增幅高于去年同期12.7个百分点。港口吞吐量增长3.5%。到发中欧班列418列、进出场空重集装箱13万标箱,分别增长41.6%、11.7%。

重点事项推进稳步。近日,笔者来到盛虹炼化建设现场,看到上万人的施工队伍正在现场加快施工。随着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仓储罐区安装工程完成首台1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主体安装,盛虹炼化项目建设的进度不断加快。该项目加快建设仅是连云港市推进重大事项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加快了在手重点事项推进力度。截至目前,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概算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计划总投资106.7亿元的斯尔邦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已开工建设,石化基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前三季度完成投资8.9亿元。与此同时,两基地建设如火如荼。数据显示,1至9月中哈物流合作基地集装箱进出总量完成14.5万标箱,同比增长11.2%,完成省定目标的90.6%;霍尔果斯无水港完成换装量16.3万标箱,同比增长48.7%,完成年度目标的98.8%。中欧班列累计到发463列,同比增长36.9%,完成年度目标的92.6%。中蒙(二连)1至9月累计开行45列,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园区公路港已通过省现代物流协会3A级物流企业现场审核。

在做好增量的同时,连云港市积极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降低经济发展对环境的影响,努力激活市场发展活力。1至9月份,连云港市非电行业用煤比2016年同期减少63.09万吨,完成年度任务的92.78%,超序时进度17.78个百分点。前三季度,连云港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3%,低于省调控目标。货运周转加快恢复,1至9月份,连云港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44.54亿元,在全省各市排名第八位,较上年同期增长40.7%,较同期全省平均增幅高出22.6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连续三个月排名第一。连云港市铁路货运总量达到4848.5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3.3%。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