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商务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社会消费逐步复苏
  • 2020年10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今年以来,连云港先后举办了海鲜烹饪技能大赛、第二届婚博会、“港城之春”汽车展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市民消费热情。数据显示,1至9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97.3亿元。电子商务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至9月份共实现网络零售额416亿元,同比增长32%。

近日,位于连云港海州工业园区的金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织毯机发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出口订单。“今年虽然发生了疫情,但是我们抓住跨境电商这个风口,订单量不降反涨,三季度的出口总额达到了720万美元。目前产品已出口到美国、南非、德国、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金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萍说,这段时间,公司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她也在现场忙着指导发货。

对外贸易是商务经济运行的一个重要指标。今年以来,连云港相继获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全市跨境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得益于跨境电商的拉动以及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的发力,1至9月份,连云港完成外贸进出口460亿元,同比增长0.4%。其中,出口183亿元,进口277亿元,进口值排名苏北第一。

“今年以来,全市商务条线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之年工作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统领,以‘招商引资’为重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商务条线各项工作运行情况良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对外贸易稳中有升,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增幅也位居全省前列,1至9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5.3亿美元,同比增长58.1%。招商引资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9月底,全市重点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571个,总投资6790亿元,较年初净增207个;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资额增加1212亿元,同比增长21.7%。

在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截至9月底,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新成立企业4487户,累计注册资本440亿元,现有市场主体5679家,较揭牌前增加3.8倍。省实施方案132项任务及连云港实施方案190项任务落地率均超90%,制定出台了自贸试验区综合考核办法,相关工作纳入市综合考核体系。累计形成特色制度、创新做法共57项,其中60%以上具备省级以上首创性,当中12项被列为全省首批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和创新实践案例。

除此之外,社会消费也在逐步复苏。今年以来,连云港先后举办了海鲜烹饪技能大赛、第二届婚博会、“港城之春”汽车展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市民消费热情。数据显示,1至9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97.3亿元。电子商务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至9月份共实现网络零售额416亿元,同比增长32%。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