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卫星石化:连云港项目再添新进展
  • 2020年10月26日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提要:卫星石化无论是现有C3产业链,还是在建的连云港C2产业链,一直坚持以轻质化原料为核心,采用国际领先的工艺技术和选择优质产品结构,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智能制造的新材料产业链。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连云港项目的顺利投产。

10月23日晚间披露《关于公司签订船舶转让协议及运输服务协议的公告》,由公司子公司、EASTERNPACIFICSHIPPING分别与韩国三星重工、韩国现代重工签署合计四艘船舶转让协议。这是继2020年8月24日公司考虑连云港项目二阶段原材料运输船舶建造周期长、船厂船位紧张因素,由下属子公司签署船舶建造合同后,仅隔两个月就确定新船东,并将原船舶转让合同的权力与义务全部对外转让给专业船运公司。并由公司与其签订船舶期租协议,自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提供运输服务,租期15年,预示着连云港二阶段项目开始紧锣密鼓推进。

公告显示,EASTERNPACIFICSHIPPING拥有超过60年历史,是一家致力于绿色和技术驱动航运业发展的全球吨位供应商。总部设在新加坡,由5000名海上和岸上工作人员,负责监管由1500万载重吨组成的多样化船队,其中包括集装箱船、化学品船、干散货船、天然气船、汽车船和油轮。

通过梳理卫星石化近半年来的公告,公司连云港项目的原材料供应保障体系已顺利建设完成,连云港项目一阶段所需的六艘原材料船舶已由马来西亚国际船运公司运营;项目二阶段则由天津西南海运有限公司与EASTERNPACIFICSHIPPING负责运营。全球知名航运公司纷纷选择与公司合作,并投资新建船舶参与原材料供应,充分显示对连云港项目的信心。

在公开资料中发现,就在9月16日公司组织80多家投资机构现场调研了连云港项目建设情况,目前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计划10月底完成项目中交。近日,首艘原材料船舶已成功到达公司连云港自有码头,并成功完成卸船,打通码头至原材料罐区的通道,标志着连云港项目正式打通全球原材料供应链渠道,为连云港项目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卫星石化无论是现有C3产业链,还是在建的连云港C2产业链,一直坚持以轻质化原料为核心,采用国际领先的工艺技术和选择优质产品结构,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智能制造的新材料产业链。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连云港项目的顺利投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